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

助教:你期末要寫什麼專題? 我:RPG遊戲!!

本來想說只是唬弄一下而已,我說要寫RPG遊戲,以為應該很簡單。不過當我開始打口頭報告時,我後悔了!!因為要寫的東西真的很多,CODE不是一天兩天能寫的完的,BUG也不是一天兩天能DE的完的。本來希望能過著期末趕專題的普通大學生活,看來是無望了!!

稍微介紹一下我要寫什麼(這是從口頭報告節錄下來的)

##CONTINUE##

前言-RPG遊戲

參考D&D(龍與地下城)的遊戲模式,戰鬥中獲取經驗值、道具、技能,透過player強化自己控制的角色,以達成遊戲目標。


世界地圖

玩家可以藉由世界地圖從一個區域地圖移動到另外一個區域地圖。
世界地圖由許多的點(區域地圖)連結而成,用陣列儲存各點的座標,當玩家位於其中一個點上時,只能進入周圍一定距離內的點(區域地圖) 。


區域地圖

由檔案讀取地圖(地皮的顏色,石頭和牆是否會擋住玩家移動) 。
當玩家移動時,地圖會反向移動;當玩家位於的地圖的邊緣時,遊戲會詢問玩家是否回到大地圖。
敵人會在畫面上活動(或許是像神奇寶貝一樣的機率出現)。
當遇到敵人時,進入戰鬥畫面。


技能

戰鬥時玩家會有三個骰子,分別表示技能、攻擊力和加權。
第一顆骰子表示技能,玩家可以把技能配置在骰子上,透過投擲骰子決定攻擊的種類。
第二用來決定攻擊力 。
不同的技能會有不同的加權骰子(大絕有較多的加權,普攻就沒有加權) 。
攻擊力的決定就是攻擊力*攻擊加權。


戰鬥

戰鬥採回合制,玩家投擲骰子產生招式,並進行攻擊,計算雙方損失的血量。
當一方血量歸零,戰鬥結束。
戰鬥結束後,依玩家和敵人損失的血量、玩家解決敵人花費的回合數計算經驗值。
隨著經驗時的提升,玩家可以用經驗值去換取更強大的技能,或增加攻擊力骰子上的點數。



大致上是這樣,詳細要寫什麼我也不知道,寫到一個段落或有一些重要的技巧就會放上來,並且做一些簡單的介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